您当前位置: > 九江视窗 > 新闻 > 正文

漫游宝刘晶:虚拟SIM卡技术领域的隐形独角兽

2018-04-20 13:55来源: 我要评论(0) 【字体:

人们印象中的公司总裁总是西装革履,一脸严肃的样子,但是刘晶却是例外,身着卫衣运动装的他看起来年轻活力,一个标准的理工男形象。刘晶在现实中有很多重身份,其中最为人知的是SKYROAM漫游宝公司的CEO。旁人眼中看来这令人羡慕的成功人士身份,他却不以为然,他觉得自己始终是一名脚踏实地的创业者与技术人员。就像十年前,他放弃美国的一切,决定回到中国从零开始。

 

凌晨四点钟的硅谷藏着SIM卡技术的未来

80年代初,国内通讯行业方兴未艾,公共电话极少,刘晶居住于北京时,着实体验到了通讯困难带来的困扰。所居住的环境只有一台公用电话,每次都得预约。而刘晶父母1981年就在美国定居,怀揣着对父母的思念约定好每月一次电话,而昂贵的漫游费使得双方望而却步,沟通不到几分钟就挂断,或许在那时起,刘晶心中就种下了梦想的种子,打破通讯边界,实现全球互联互通。

为了实现心中的理想,刘晶刻苦学习,成功考入美国常青藤名校进行深造,毕业后进入硅谷开始打拼。互联网在这期间也以迅猛的速度蓬勃发展,可是事实上,由于国家的网络运营商的不同,人们在进行跨国旅行中依然存在很大不便,SIM卡模式最为显著特点就是昂贵的国际漫游费,刘晶下定决心打破传统模式带给人们的出境束缚。当时的刘晶已经凭借自己的研发能力在硅谷留有一席之地,并一直尝试用技术去突破更多可能性,熬夜工作变成一种常态,凌晨4点的美国不仅伴随着科比,同样也陪伴着身在硅谷的刘晶。历经8年的奋战,在2008年,他成功研发出VSIM技术,其技术优势相较于市面上的eSIM及Soft-SIM技术,拥有安全、流量价格低、不依赖运营商,数据获取强等特点。将SIM卡虚拟化,让用户没有运营商的限制,在世界各地以最低廉的价格连接到最优质快速的网络,而无需频繁插卡换卡,提供高性价比的上网服务。这一研发比华为、苹果的相关足足早了8年。

漫游宝图片2.png

放弃高薪豪宅,回国从零开始

2008年,刘晶孤身一人背着双肩包,穿着卫衣,回到中国。除却手中的技术以外,一无所有,他放弃了美国恣意的生活,身份、地位、豪宅、高薪,统统抛掉,选择从零开始。这份热枕并不是年轻人一时冲动,来自刘晶心中坚定要完成的梦想和使命。浴血奋战而出的VSIM不只是一个技术,更像是刘晶的孩子,这个技术将造福世界上极大一部分人群,也需要一个更大的平台去实现,因此他觉得祖国是最好的地方。

但是仅仅拥有技术是不够的,没有自己的团队,一切都无法落地。为了组建自己的团队,刘晶独自一人面对资金的压力,以及公司框架的设置,时间似乎永远都不够用,互联网风云变化,市场永远不会去等你完全准备好,无论难度再大也需要加快进度。创业的初期,为了研发产品,换了两批技术人员,却都因为在技术的不过关,导致事情一次又一次不疾而终。而办公室租金、员工工资、水电网络哪一个都需要钱,资金周转成最大的难题,刘晶形容当时的自己只能咬紧牙关,为了省钱,一年没敢租房子住,不是睡在公司旁边的洗浴中心,就是睡在办公室,娱乐和放松是什么感觉,刘晶当时根本无从去想。

而爬山是刘晶宣泄内心苦闷的一种方式,他说,爬山的过程当中什么都不去想,将身心交给大自然,在登上山顶,从高处俯瞰城市风景时,内心就会恍然开朗,似乎没有什么事情能阻碍他继续前进。

 

第一站 抓准市场需求创造漫游宝

2014年对于刘晶而言是一个特别的年份,在这一年当中,他的创业从此迈出重要的第一步。长期以来,中国人出国要上网需要产生昂贵的国际漫游费,除了要缴纳昂贵的漫游费以外,还要承受着网络慢、无信号等情况。随着漫游宝随身Wi-Fi的面世,解决了这些顽疾。

作为游宝随身Wi-Fi的创始人刘晶,VSIM技术让漫游宝随身Wi-Fi可以无限制直接连接120多个国家的网络信号,解决了传统依赖运营商资费贵的问题,大大便利了人们出国旅行上网。但这便利的背后,是一点一点的付出,为了能取得各个国家网络运营商的合作,刘晶几乎一年中的一大半时间都是在空中度过,早上5点刚下飞机和菲律宾运营商达成合作,下午3点又飞去另一国家,第二天又周而复始,每一个运营商都需要打起12分的精神去商谈讲解,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很长时间。刘晶依稀记得他带着团队谈下的第一单也是最难的一单??印度的一个网络中间商,为了谈下这份合作,刘晶带着助手换乘了3趟飞机,周转了多趟车才到达对方公司,连续等待2天对方依然避而不见,刘晶没有放弃,带着助手在大厅继续等待,第三天的时候终于得到对方的会见,刘晶向对方展示合作方案,其间的专业、坚韧、真诚对方很是赞赏,最终成功签下了合作。从0开始直至谈下了全球120多个国家的运营商合作,刘晶从未停止进步。

自漫游宝随身Wi-Fi推出后,短短4年间所服务总人次已超过1亿。但这成就并没有让刘晶傲气自满,反而激励他不断迭代,他说:“我们并不是一家租Wi-Fi的公司,漫游宝只是VSIM技术应用的第一步”。

 

VSIM技术开启万物互联新领域之旅

VSIM的无卡化与可编程性,可塑性强,即无论是在哪一个智能硬件上都能够实现网络的互联,这种智能硬件互联互通是刘晶所追求的目标。像刘晶所说的,漫游宝只是VSIM应用第一步,而VSIM技术在物联网、车联网等更广阔领域实践才是刘晶所探求的。目前刘晶已经拥有38项专利。这些专利与成就也让刘晶获得50位在网络通信方面颇具影响力的人、《信息周刊》创业城市奖得主以及《硅谷商业》杂志中40岁以下焦点人物等诸多荣誉。

未来是一个物联网时代,其用户端延伸和扩展到了互联网与物品之间,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。关于VSIM技术的未来世界的应用,如:智能翻译机、智能汽车、智能电脑等硬件设备,其将提供全球移动数据给这些不同行业的智能终端,让这些设备也可以随时上网,仅需一键激活,便可轻松实现全球互联互通。

VSIM卡技术在汽车领域的应用,将开启智能汽车领域新革命,通过网络连接即可实现语音下达命令打开视频设备、播放喜欢歌曲、进行语音通话,目的地导航切换等智能程序,让驾车体验更便捷、更舒心;通过随时随地联网的功能,开启汽车性能自动检测系统,行车导航仪数据与电脑终端的对接,能够很大程度上降低交通安全中所出现的高风险的概率,为出行保驾护航。而作为现在旅游人出门必备的智能电脑等电子设备,vsim技术可以实现让这些电子设备随时随地连接当地最优网络,让Google、Facebook之类的应用程序免除换一个国内漫游的境外网络服务区就“瘫痪”的尴尬。无需再到处找咖啡厅蹭网、担心漫游费超支、烦恼网络信号不好,公众网而暴露自己的隐私等问题。而将VSIM技术应用到随时随地上网自动翻译的智能翻译机,可以让社交圈将不再有国界之分,让语言交流跟呼吸一样简单,也让出游陷阱无所遁形。

就像刘晶所说的“我的愿景创造全球最大的VSIM网络服务平台,让用户上网像空气和水一样便捷,随时随地免费上网,让世界运转的更加高效”。在不久的将来,漫游宝将打造基于VSIM技术的物联网增值服务,让上亿个需要移动网络的IOT智能硬件获得更快速稳定的跨国界,跨运营商的无缝链接。

 

(正文已结束)

免责声明及提醒: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,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不代表本网站观点,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!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,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!

 


    您看到此文《漫游宝刘晶:虚拟SIM卡技术领域的隐形独角兽》感受(已有 8 人表态)

    0%
    欠扁
    欠扁

    0%
    同意
    同意

    0%
    很好
    很好

    0%
    胡扯
    胡扯

    0%
    搞笑
    搞笑

    0%
    软文
    软文

    0%
    糊涂
    糊涂

    0%
    惊讶
    惊讶
右侧广告1
关于我们 | 版权声明 | 诚聘英才 | 我要投稿 | 广告服务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
漫游宝刘晶:虚拟SIM卡技术领域的隐形独角兽 漫游宝刘晶:虚拟SIM卡技术领域的隐形独角兽 漫游宝刘晶:虚拟SIM卡技术领域的隐形独角兽 漫游宝刘晶:虚拟SIM卡技术领域的隐形独角兽
autos.shuiqinw.com autos.ladyw.com.cn m.m002.cn i.ongd.cn m.v088.cn i.geitang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