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位置: > 九江视窗 > 新闻 > 正文

超10万九江市民扫码乘车,移动支付为九江公交“减负”

2018-04-18 17:15来源:未知 我要评论(0) 【字体:

移动支付正在为九江人出行带来更多便利。4月18日在杭州举行的“科技创新 低碳出行”2018公共交通出行峰会上,记者了解到,目前已经有超过10万市民领取九江电子公交卡,出门再也不用担心忘带零钱或者忘带卡,也为九江公交减轻了处理零钱硬币的压力。

在九江,不少市民更习惯投币乘车。据九江公交公司总经理助理任芳棋介绍,“尽管办卡免交工本费,但有些市民因不需每天乘公交车,未办公交卡,习惯投币乘车。”这给九江公交结算中心带来了不小的压力。统计数据显示,九江公交公司结算中心日均处理零钱超10万元,最多时需要处理20万元。每天收集、清理、打包、想办法将零钱兑换出去,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力成本。

尤其是零钱中2/3的是硬币,而硬币包装好后,比纸币占空间,银行常因存储空间不够拒收。无奈之下,九江公交在给供应商付款时就以硬币形式支付,有时一口气付给对方四五十万的硬币,需要一辆皮卡才能拉走。随着移动支付的接入,九江公交的这个“烦恼”有望得到解决。

记者从峰会上了解到,包括九江在内,目前全国已经有50多个城市实现了所有公交车都可以用支付宝扫码,在北京、上海、杭州、西安、广州、郑州,市民乘坐地铁时也可以用支付宝扫码或者付款。不少网友感叹“出门带钱包的最后一个理由也没了”。

蚂蚁金服公共服务总经理刘晓捷表示,未来一年,这个范围将扩大到超过100家城市,除了大中型城市,很多三四线及以下城市都将实现扫码乘公交,为未来智慧公交打下基础。在这背后,比移动支付更大的故事也已经加速展开。

这次峰会上,也展示了未来公交的图景:坐公交车的体验有望跟自己开车一样方便,不仅能在手机上查车什么时候到站,还能看到即将到站的车是不是拥挤,甚至能为乘客的需求定制线路。……这些服务,未来九江市民都有机会享受到。

九江市民最先享受到的将会是保险服务。此前,支付宝在杭州、武汉、青岛试点,向用支付宝扫码乘公交的用户免费赠送一份公交意外险,让出行更有安全保障。刘晓捷透露,很快,包括九江在内,全国所有刷支付宝乘公交地铁的用户都能享受这一安全保障。

(正文已结束)

免责声明及提醒: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,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不代表本网站观点,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!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,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!

 


    您看到此文《超10万九江市民扫码乘车,移动支付为九江公交“减负”》感受(已有 8 人表态)

    0%
    欠扁
    欠扁

    0%
    同意
    同意

    0%
    很好
    很好

    0%
    胡扯
    胡扯

    0%
    搞笑
    搞笑

    0%
    软文
    软文

    0%
    糊涂
    糊涂

    0%
    惊讶
    惊讶
右侧广告1
关于我们 | 版权声明 | 诚聘英才 | 我要投稿 | 广告服务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
超10万九江市民扫码乘车,移动支付为九江公交“减负” 超10万九江市民扫码乘车,移动支付为九江公交“减负” 超10万九江市民扫码乘车,移动支付为九江公交“减负” 超10万九江市民扫码乘车,移动支付为九江公交“减负”
auto.xunin.cn auto.vbke.cn autos.zuopinw.cn 3g.bfdushi.com 3g.yezhigu.cn m.huodongw.cn